碲堡置地逾1亿元 在我国设多层次批量数据中心

Source: 65Singapore, 8 October 2015

为配合政府打造智慧国的愿景及推动新加坡成为亚洲通信科技中心,碲堡置地(Kingsland)斥资逾1亿元,设立本地首个多层次(Multi-tier)批量数据中心。

坐落在裕廊西的数据中心,占地20万8000平方英尺,共有五层楼16个数据室,供来自亚太地区的企业租用相关数据及安全设备,作为通信、存储、云端科技及互联网安全等用途。

以发展工商业房地产起家的碲堡置地董事经理石汉秋表示,这是该公司首次跨足科技领域,新加坡云端科技及数据中心的发展落后于美国与中国,但即将迎来爆炸性的增长,因为本地企业普遍面临营运成本及租金攀高,以及科技发展与安全问题,而数据中心能提升企业效率,降低成本,并保护资料与数据安全。

该公司营运总监林总杰表示,目前已有数家大企业在于该公司商谈合作事项,估计在两年内能完成全面运作,而该数据中心是实地参考美国、日本等国的技术建成,包括冷却系统及不断电设备,有信心给予客户有效的技术及设备支持。